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顺利举行
2021-12-01 09:37:00
长春科技学院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业务能力水平的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校党建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近日,由长春科技学院党委主办的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顺利举行。长春科技学院各机关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王盛南副部长受邀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并做《创新党务工作 推动科学发展》主题讲话,王盛南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正确的教育方向。二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的党建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三要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切实有效推动民办高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四是在新的形势下,要坚持与时俱进,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党建工作。王盛南副部长希望全体学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这次培训为一个新的起点,创造校基层党务工作的新经验,提升党建工作的新水平,带领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群众,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为长春科技学院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培训班共计专题讲座五讲,吉林省省委党校袁中树教授做《百年风华再启新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吉林省省委党校高芸教授做《把握“一主六双”发展战略 探索高校教育新格局》专题报告;吉林省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张丽丽副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组织工作条例》做《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专题讲座。长春中医药大学纪委副书记姜琦同志围绕增强廉政意识,做好党务工作做专题讲座;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干部人才科崔磊科长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做题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实务》的专题辅导。授课过程中,专家老师理论联系实际,就高校党务工作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广大党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解决的思路与方法。

  本次培训班党委高度重视,除了专题培训还安排了线上培训、参观吉林省博物馆、论坛交流等活动。此次培训理论学习与实地踏查相结合、专题讲座与论坛交流相融通,授课内容丰富又贴合实际,对提升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有了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对学校党委工作重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步骤、措施有了更为准确的把握,为高标准推进全校基层党建工作增强了动力和信心。(通讯员:王微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