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银奖、铜奖
2021-11-24 09:31:00
长春科技学院

  近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组委会公布总决赛获奖名单,长春科技学院由张飞宇、陈叶凤、王鹏、张明宇同学组成的参赛队(指导老师:苏承慧、于会民)获得了“智能垃圾分类”赛道银奖;姚秋泽、韩永帅、张东萍、穆婉怡同学组成的参赛队(指导老师:黄海东、吴斌)获得了“势能驱动车”赛道铜奖。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为长春科技学院历史最好成绩,同时长春科技学院也是吉林省民办高校唯一进入国赛的高校。

  根据疫情防控总体态势,大赛总决赛采用“基于互联网的线上线下融合竞赛模式”,即“北京主赛场集中展示+各省级赛点分布式参与”的形式举行。吉林省举办地点为长春工业大学南湖校区体育馆举行。参赛的队伍有来自东北电力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科技学院等省内10所高校的19支代表多支高校队伍。本届大赛分工程基础、“智能 ”、虚拟仿真三大赛道,包括势能驱动车、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等11个赛项,并设立了竞赛社区赛项。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来自690所高校的18735个团队、65548名大学生参赛。进入全国总决赛的有来自267所高校的601个团队、2404名学生。从初赛到决赛,长达数月的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点燃了大学生挑战各领域工程问题的热情,为高水平人才提供了在工程创新领域施展才华的宽广舞台。在近三届大赛中,我院承办了2次比赛,荣获国赛银奖2项、铜奖1项,省赛中荣获特等奖6项、一等奖13项目、二等奖10项、三等奖2项,2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2次荣获特殊贡献单位奖,多人荣获特殊贡献个人奖。

  近年来,长春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将工程训练中心、工程技术技能大赛和校企合作共同育人三个平台组建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三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每个平台都实行开放式教学模式,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三个平台构成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综合优势,形成实现应用型人才、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的三位一体、递进开放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此培养模式下,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专业应用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学院各类竞赛成绩稳中有升,参与人数逐年上升,有效促进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

  (文字:杨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