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光华学院乡村振兴专家组赴蛟河调研乡村产业发展
2021-12-22 13:29:00
长春光华学院

  近日,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校长李晓光带领由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电影学院和公共体育教研部教师组成的乡村振兴专家团队赴蛟河进行乡村产业发展调研,蛟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国辉及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达了素有中国黑木耳之乡和中国灵芝之乡的蛟河市黄松甸镇,在实地调研了黄松甸黑木耳大市场后,与黄松甸镇政府相关领导就黑木耳产业、灵芝产业的品牌建设、新媒体宣传推广和黄松甸镇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中,康启鹏董事长提出了光华学院乡村振兴专家团队真培养乡村振兴人才、真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真为地方政府出谋划策的“三真”理念和将论文写在蛟河大地上的发展思路。

  李晓光校长也提到了充分挖掘光华学院校友资源,利用校友资源推广蛟河黑木耳、灵芝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同时讲好故事、做好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广,提升产品附加值,实现农民增收。

  调研组随后又实地调研了新站镇六家子村和蛟河美术小镇金兰湾等地,就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与当地政府相关领导举行了座谈,提出了深耕红色文化内涵、提升乡村旅游品位、加大自媒体宣传推广等一系列建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认可。

  长春光华学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以优势学科带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吉林省地方经济发展。此次专项调研是长春光华学院落实与蛟河市委组织部签订的高校服务蛟河市乡村振兴协议的一项重要活动,更是长春光华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举措,此项活动的持续开展必将为长春光华学院将论文写在吉林大地上谱写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