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边大学召开“创业奋斗,‘就’在吉林”暨延边大学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2023-03-28 17:00:00
延边大学
  3月24日下午,延边大学在科学图书馆八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创业奋斗,‘就’在吉林”暨延边大学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红星,校党委副书记蔡奎龙,副校长朱卫红出席会议。
  蔡红星在会上讲话,对如何更好地推进学校2023年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深刻把握就业严峻形势。他强调,毕业生就业质量体现着一所高校的办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学校的长远发展,当前就业工作形势依旧严峻,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端正态度,保持清醒头脑,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毕业生就业工作,紧密贴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推动就业工作,以就业为试金石,助推学校办学治校水平迈上新台阶;第二,要压实责任,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各学院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承担责任、压实责任,党政负责人要亲自研究分析、亲自部署谋划、亲自抓好落实。要拓宽思路、完善机制,将就业工作形成制度化管理,完善督查检查机制,提早谋划、全局部署,按照路线图、时间表严格开展工作。要自觉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引导和帮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对待就业工作,以切实的行动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有进;第三,要创新举措,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积极拓展人脉资源和企业资源,加强就业服务指导和政策性岗位的挖掘,建立健全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着力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不断为党和国家输送优秀的延大人才。
  蔡奎龙从毕业生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和留省就业率情况进行了分析,从就业工作保障体系、就业指导工作机制、就业服务内容、市场开发程度、就业举措办法等五个方面对延边大学2022年就业工作中的主要做法进行了介绍;随后蔡奎龙围绕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延边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解。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大成、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光星、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金鸿雁先后进行就业工作交流;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炳煊、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车松虎向蔡红星递交了《延边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状》。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林雪梅主持会议。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生工作专职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红星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蔡奎龙作报告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林雪梅主持会议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大成作工作交流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光星作工作交流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金鸿雁作工作交流

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炳煊递交《责任状》

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车松虎递交《责任状》

全 景
(摄影 迟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60308194 2023-01-30 09:51
SRC-760308194 2023-01-14 11: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12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