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理工大学校长杨华民带队开展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百名校长访千企 千企进校园”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3-04-25 14:35:00
长春理工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积极响应景俊海书记在全省大学生创业就业座谈会上提出的“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的号召,按照省教育厅开展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百名校长访千企 千企进校园”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4月18日,校长杨华民带队赴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纬湃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三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吉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许世彬、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洪丰参加活动。校长杨华民、校党委副书记刘瑛、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贾彦彬、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云清、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学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嫚、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冯大伟等一行11人参与走访。
  在走访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时,许世彬指出,吉林省是高等教育大省,学源结构优势明显,希望通过专项行动不断提高校企合作交流的活跃度,为广大毕业生搭建平台,创造机遇,同心协力推动毕业生留吉就业。杨华民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资源,并指出要坚持王大珩院士倡导的“科研、教学、生产”三结合的办学思想,围绕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与企业在人才共同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携手助力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瑛表示,双方要在招聘选才方面通力合作,加强情感留人、事业留人,积极推动学生早实践、企业早进校,促进毕业生扎根吉林、圆梦吉林,实现校企共赢。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总经理赵嵩表示,长春理工大学为光电行业发展输送了大量人才,孵化器中众多校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与学校开展了密切合作。目前孵化器内企业发展速度快、发展势头好,下一步要将选才用才聚焦长理,将“自家孩子”留在家里干事创业。

  在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团参观了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与总经理助理孙慧丽、人力资源总监李思燃等展开校企合作座谈,并听取了长春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工作情况。双方在招聘宣传、项目接洽等柔性合作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在纬湃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怀生介绍,学校有130余名毕业生在此工作,他对长理毕业生工作稳定性高,综合素质强等特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期待以本次访企拓岗行动为契机,把双方合作提到一个新高度。双方围绕奖学金计划、工程师讲堂、暑期实习生计划等校企合作新渠道展开了充分探讨并达成共识。

  在活动中,杨华民代表学校为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纬湃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授予“大学生就业创业合作基地”牌匾。参访学院负责人与企业HR深入对接,累计为毕业生投递简历百余份。
  本次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百名校长访千企 千企进校园”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长春理工大学推动毕业生留吉就业创业的有力举措。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入落实景俊海书记关于留省就业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留省就业,为吉林全面振兴贡献长理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3-29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