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2020级专科生开学典礼、预备役授衔仪式暨军训汇报表演
2020-10-30 10:19:00
长春科技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吉林)讯 10月30日上午,长春科技学院体育场呼号声声,掌声阵阵—2020级高职开学典礼、预备役授衔仪式暨军训汇报表演如期举行。

  长春科技学院校长秦磊、党委书记陈延民、副校长王艳梅、盖同祥、党委副书记宋学山、副校长高杰、校长助理刘立东、学校顾问赵中岳、监事会副主席李博、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高芳、各分院(部)、处室的有关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及全体2020级大专生参加。党政办公室主任杜海军主持典礼。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嘹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帷幕。秦磊等领导肃立主席台,检阅军训成果,表达对全体新生的真诚欢迎和良好祝愿。12个新生军训方阵在护旗队的指引下依次通过主席台,规范的队列动作及严整的军容军姿给整个会场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分列式后学子和教官表演了军体拳和战术。军体拳方阵出拳虎虎生风,呐喊气势如虹,展现了长科男儿豪情。战术表演攻防自如,准确有力,似蛟龙出水,如猛虎下山。

  军训汇报表演后,秦磊向长春科技学院预备役教官赠送锦旗,感谢教官辛勤付出。党委书记陈延民宣读《大学生预备役士兵授衔命令》、副校长王艳梅宣读《关于表彰军训团优秀连队和优秀指导员的决定》;副校长盖同祥宣读《关于表彰长春科技学院大学生预备役优秀教官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宋学山宣读《关于表彰军训团优秀训练标兵和优秀内务标兵的决定》。

  随后,主席台就坐领导为预备役授衔;为获得军训团优秀连队、优秀指导员;大学生预备役优秀教官;军训团优秀训练标兵;军训团优秀内务标兵颁发奖牌荣誉证书。

  王钦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示告别往日的幼稚,自强不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长科这片承载着知识与梦想的海洋里直挂云帆济沧海。刘文达同学代表学长发言,祝福新生勇往直前,追求平凡中的卓越;扬起胜利的风帆,创造平静中的升华;实践青春无悔的诺言,像雄鹰一样展翅翱翔。职业技术学院李红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勉励同学们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博学勤奋,借长科雄风书写梦想。

  典礼最后,校长秦磊作题为《学有所专,强技致远》的讲话。校长在讲话中阐述了抗疫精神,强调了学校取得的成绩。校长寄语新学子们三句话:一是苦练技能,夯实人生根基。二是提高素质,强化责任担当。三是拓展格局,做到行稳致远。

  校长说,长科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是学习的园地,也是家的延伸,同学们将在长科学会自立自强,掌握一技之长;在长科遨游书海,写下满意答卷;在长科收获友情,共同拼搏进取;在长科挥洒汗水,变得勇敢坚强!

  典礼结束后,军训教官们跳起欢快时尚的舞蹈,给同学们送上美美的小惊喜,引起大家阵阵欢呼。

  走进长科,修技养德。在铿锵有力的《长科之歌》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功夫不负有心人,伴随着职业教育黄金期的到来,2020级的高职学子们,定会收获专属长科学子的出彩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