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中旭”杯第六届武术短兵大赛在长春科技学院圆满落幕
2020-12-15 16:18:00
长春科技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吉林) 讯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武术文化,打造武术健身与竞技项目区域品牌,积极配合国家体育总局以武术短兵立项入奥的目标,伴随着国家成立武术短兵专家科研组和组建国家短兵队之际,12月13日由吉林省武术协会主办,长春科技学院承办的“展武术新风,创光辉历程”吉林省“中旭”杯第六届武术短兵大赛在长春科技学院体育馆举办,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次赛会采用分赛区比赛的形式,既减少了人员流动,又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莅临本次比赛主赛场的领导有:吉林省武术协会主席徐万东,长春科技学院副校长盖同祥,长春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学山,吉林省中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春市人大代表、民进长春市委常委王中革,长春科技学院军事体育部主任孟繁威,双阳区文广旅局局长李艳华,双阳区老干部局局长张春友,双阳区文广旅局副局长张方,吉林省中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冯立忠,吉林省中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吉林省中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远航,吉林省中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张炳屹,吉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孙良吉教授,吉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李红东,吉林省武术协会办公室主任董维杰,吉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短兵分会会长、长春科技学院军事体育部体育教研室主任刘恩刚,双阳区武术协会主席程和荣,吉林省武术协会短兵分会秘书长、长春科技学院军事体育部办公室主任严尚滨,吉林省武术协会短兵分会副秘书长高东旭。

  本次比赛以长春科技学院体育馆为主赛场,下设长春、吉林、延边、四平、九台、辽源、双辽、梅河口、磐石市、长岭县、辉南县等共计11个分赛场,共有318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在本次比赛主会场进行比赛的共有九支代表队,他们分别是:长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代表队;商学院文武分部代表队、建筑工程学院武盛分部代表队、生命科学学院国术分部代表队、智能制造学院武德分部代表队、语言文化学院志合分部代表队、视觉艺术学院驭武分部代表队、职业技术学院精武分部代表队。

  比赛伊始,由吉林省武术协会主席徐万东、长春科技学院副校长盖同祥、长春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学山,吉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短兵分会会长、长春科技学院军事体育部体育教研室主任刘恩刚等领导进行发言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紧接着由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进行宣誓,保证在本次比赛中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随后在长春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学山宣布比赛正式开幕。

  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本着积极进取、公平竞争、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展现高尚武术精神的同时,更展现了双短兵的独特魅力。接着,由长春科技学院军事体育部体育教研室主任刘恩刚进行演示,精彩的展示让我们看到了双短兵的魅力所在。

  最后,由吉林省武术协会主席徐万东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并希望选手在之后的训练中能够更加努力,提高武德修养,再创佳绩!

  武术作为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不仅能强健体魄,还能锻炼心智,是民族智慧、民族精神和民族性格的具体体现。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的传承,展现了参赛选手们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同时也对武术双短兵的发扬与传承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希望参赛选手们通过本次比赛,能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对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了解与学习中去,武术双短兵将在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基础上更加发扬光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