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电力大学:雪中送“毯” 把学生冷暖始终放在心上
2021-12-06 09:59:00
东北电力大学
  隆冬已至,东北电力大学2021级建筑工程学院杨同学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一条厚厚的毛毯和一个精致漂亮的书签。“东北太冷了,我正想在网上买个毛毯,没想到学校竟然‘抢先一步’,东电真是太暖了!”刚刚拿到毛毯的杨同学感动地说。
  在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东北电力大学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在“实”字上下功夫。为做好2021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学校通过前期调研,精准掌握了困难学生的需求,并针对学生所需开启“暖冬计划”,全力保障好困难学生的学业和生活。

  “我们本来想给学生买羽绒服,但是很多学生反映羽绒服颜色款式不一定是自己喜欢的,而且尺码统计也麻烦,学生们更想要一些实用的、生活化的东西。所以我们将目光锁定在毛毯上,能盖也能垫,既舒服又保暖。”学工部资助科老师介绍说。
  学校根据2021级新生家庭经济困难建档情况,梳理出152名特别困难同学名单,作为此次“暖冬行动”的资助对象,并及时将毛毯发放到每一位学生手中。

  有资助就要有育人,如何将每项资助活动发挥出其背后的育人功能,东北电力大学也一直在探索。此次发放爱心毛毯的同时,学工部还精心设计了具有东电特色的原创书签,并融入励志感恩元素,旨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树立感恩意识,激励自身成长成才。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为抓手,努力把实事办出实效、办进学生心坎,推动“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