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场持续九年的爱心接力在延续 丨长春日报报道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帮扶聋哑儿童事迹
2021-12-05 10:06:00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2021年11月29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帮助聋哑儿童的事迹被长春日报报道。自2013年以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以党员先锋服务队为先锋力量的志愿服务队伍始终坚持对吴优、吴悦(化名)两位聋哑儿童进行帮扶资助。
  吴优、吴悦(化名)是两位先天聋哑儿童,家住在长春市绿园区同心街道,家中有母亲刘女士和一位姐姐,近年,父亲不幸去世几乎断绝了家中所有经济来源。九年间,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党员捐款成立“爱心基金”,作为看望兄弟俩的活动资金并广泛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为两位儿童带去了生活用品与学习用品,为他们购买了助听器,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拥有完整、快乐的童年。自“爱心基金”成立以来,学生党员和教师们纷纷加入这项爱心活动中,为社会公益献上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2020年9月,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蓝瓶行动”,号召全院同学收集废弃的纸张与塑料瓶、易拉罐等,把变卖所得全部纳入“爱心基金”,至11月29日,清算得收入总值共170元,将全部用于为这一家人购买米面油或学习用品等。
  2021年10月28日,在刘女士的带领下吴优、吴悦(化名)两位小朋友到访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并送上了锦旗及感谢信。受到了学校团委老师和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在党员先锋服务队的带领下,吴优、吴悦一家参观了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校园、体育馆及J1-504机电创客工作室,了解了增材制造、智能控制、人工智能技术等相关知识,提前体验了大学生活。
  2013年至今,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伍代表学院累计看望36次,共出动志愿者500余人次,其中党员共36人,累计捐助费用2万余元。济世扶弱自古以来便是读书人的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会不遗余力的把帮扶资助坚持到底,在党员先锋的带领下,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通过志愿服务,在实践中锻炼出符合学校“两强”育人标准的高质量人才,向社会输送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温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2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