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1-09-30 09: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1年9月29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董事长张兆华、校长潘福林、党委书记王煊以及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范悦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王煊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聚精会神开好这次大会。

  校长潘福林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推动学校事业迈向新台阶》的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过去八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过去的八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特色强校和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办学规模稳步扩大;民生工作得到新加强;教学建设取得新成果;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科研工作获得新进展;师资面貌展露新气象;学生工作构建新体系;群团工作展现新亮点;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发展保障跃上新水平。

  潘福林指出为了全面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学校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学校及时启动了规划编制工作。“十三五”期间,学校教育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使学校“十四五”工作可以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出发,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同时,他对《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实施进行了说明。在《规划》中他特别强调了七个核心发展指标:即办学规模主要预期目标、人才培养主要预期目标、学科建设主要预期目标、科研工作主要预期目标、教师与管理队伍建设主要预期目标、学生工作及精神文明建设主要预期目标、管理体制改革为主要预期目标。
  在今年的工作部署中,潘福林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多措并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创新体制机制,提升科研工作总量、质量和水平;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坚持文化育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增强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以更卓越的追求、更开放的视野、更实干的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面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共同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

  副校长李晓科代表上一届工会委员会作了《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他指出,学校工会在上级工会组织、学校董事会和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广大教职工一道,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今后工会工作将坚持以下四方面原则: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方向;坚持服务中心,明确职能定位;坚持人民立场,注重精准服务;坚持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学校董事会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此外,他对教职工缴纳工会会费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教职工缴纳工会会费有关情况的说明》《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学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王煊致闭幕词,他希望全体代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凝聚起全校师生员工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和发展力量,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力争尽快完成学校转设任务,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本科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29 08: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28 09: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1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