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法学院“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再创佳绩
2022-04-20 09:14:00
吉林大学法学院
  2022年4月16至17日,2022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竞赛的庭辩阶段线上正赛开幕。81支高校代表队参与本次赛事,参赛队伍数目创历史新高。本次比赛中,各参赛队依据国际刑法、国际人道法、国际人权法等相关规则,围绕国际刑事法院管辖权、证据、危害人类罪与战争罪、个人刑事责任以及被害人共同代理人的指派等诉讼焦点进行书状写作与庭辩。
  在提交书状后,吉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通过赛事主办方的遴选,顺利晋级赛事的庭辩阶段,并历时两天,经历了共计两轮六场庭辩比赛。其中,在4月16日第一轮赛事中,吉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经过三场激烈角逐,获得晋级庭辩第二轮的资格,成为24支晋级队伍之一。在4月17日的第二轮赛事中,吉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再次通过三场比赛展现了良好的庭辩水平。最终,吉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获得赛事二等奖、最佳庭辩奖第三名等两项团体荣誉。同时,吉林大学法学院也获得了三项个人奖项,燕然、赵洺尉两位同学获最佳律师;赵洺尉同学同时获综合类最佳检方律师第一名。
  吉林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本届赛事,于2021年10月初开展队伍组建工作,由国际法学博士研究生魏晓旭担任教练,由国际法学硕士研究生耿斯文担任领队,以本科生燕然、赵洺尉、左依宁为上场队员,以本科生曲宛莹、温添羽为研究员,以本科生柳昱、潘柳曳、胡晨曦、林可瑜为队员,并由国际法学博士研究生赵健舟、法理学博士研究生陆玥提供赛事支持。
  在何志鹏老师、王彦志老师、姚莹老师、赵海乐老师等国际法教研部老师们的指点和关心下,同时也在校国际处“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项目的大力支持下,吉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自组建之日开始,全队精诚合作,进行了案情梳理、法律检索、诉状写作、临场表达等多方面刻苦训练。此前,队员们参与英文赛的经验、教训也为中文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先后经过英文赛与中文赛的历练,队员们的国际法知识水平、庭辩技巧、思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都获得了显著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