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举办第十届大学生科技创新月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2021-11-18 09:27:00
长春光华学院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科技创新的育人实效,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专业素养,弘扬科技创新精神,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科技创新月活动于10月19日正式启动,11月16日在二教214举办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院长肖萍萍、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艳、副院长王超、副院长李伟光、全体教师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

  颁奖典礼上,学生代表常艺琳、韦睿博两名同学合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了闭幕式的帷幕。本次科技创新月活动共评选出奖项332项,其中一等奖40项、二等奖97项、三等奖195项。肖萍萍院长、李艳副书记、王超副院长、李伟光副院长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肖萍萍院长作闭幕式致辞,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她表示,通过科技创新月活动的磨炼,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同学们能够学好专业知识,成长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颁奖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全体教师首先移步至二教篮球场地,观看无人机表演。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时而直冲云霄,时而低飞盘旋,以表演特技飞行的方式充分展现了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及全体教师移步至二教展厅参观科技创新月活动的优秀代表作品。同学们从科学与自然的完美融合、科技与家居的智能理念、专业理论与专业实践的结合等多方面诠释了科技创新作品的原理和功能,从专业的角度用精简且富有魅力的语言阐述着各组作品的特色和亮点。
  电气信息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月活动自2011年开始至今,已经开展十届,科技作品的质量、数量和学生参与率方面均在逐年的提高,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电气信息学院将继续以提升大学生科学素养、实践能力为目标,努力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做到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相结合,有效地推进第二课堂品牌建设,努力创作出更具特色的科技作品,以科技之光,照亮电气学子的前行之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