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医战“疫”】吉林医药学院:社会担当显大爱
2022-03-22 15:32:00
吉林医药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初以来,吉林市新发新冠肺炎疫情,江城百姓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胁。吉林医药学院党委立足全市抗疫“一盘棋”,发扬“军转民”院校优良传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吉林人民同心战“疫”。
  受疫情影响,吉林医药学院党委决定学生延迟返校,师生居家上网课,学生公寓暂时闲置。3月13日,经吉林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将吉林市职业教育园区953名外省学生和吉林女子学校299名在校学生,以及相应管理服务人员共计约1500人,整建制、携带行李和生活用品,转移至该校,以便腾出更多空间,为后续抗疫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吉林医药学院党委坚决服从大局,积极接受工作任务,当日上午,迅速召开视频会议,对接收工作逐项进行调度,选定集中接纳公寓,40余名志愿者第一时间进入现场。打扫宿舍、分配房间钥匙、归置原住学生物品、搬运调配物资、消毒杀菌,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到处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
  为让入住师生感到温暖,吉林医药学院党委还为每名学生送上一个爱心袋。3月14日清晨,志愿者们相继来到工作现场,逐个打开手提袋,把慰问信、口罩、牛奶、面包等物品细心装好、搬到车上。当日10时,载满入住师生的一辆辆大巴车,缓缓驶入校园,吉林医药学院领导带领志愿者们,有序安排整体转移人员入住,将浓浓爱意陆续向师生传递。打开爱心袋,师生们纷纷表示,吉林医药学院细致又贴心,更加坚定了大家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决心。
  当日,学生公寓内庭院,飘着毛毛雪,零下10多度。师生们安顿好后,吉林医药学院12名教师志愿者,身着防护服,头戴护面罩,逐一为师生采样,专项工作持续3个小时。
  吉医大爱接续行,领导慰问暖人心。3月18日,吉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李才经多方联系,在社会捐赠物资中调拨了年轻人爱吃的酸辣粉,每人一箱,送到了学生们的心坎里,在这特殊时期,传递了“真情在抗疫中铸就、温爱在吉医中感受、缘分在联系中相守、安康在尽责中拥有”的抗疫大爱。
  吉林医药学院党委还周密制定了各项预案,明确相关工作流程,并对新进人员的后续生活和工作保障,作了精心安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实行“院中院”“足不出公寓”的封闭式管理,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高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7507198 2022-03-22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