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医战“疫”】吉林医药学院线上部署稳教学 及时反馈抓落实
2022-03-22 15:44:00
吉林医药学院
  抗疫使命重在肩,教学部署不断线。3月13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与评价处联合教务处,召开教学工作反馈及布置视频会议。学校校长蔡建辉、副校长徐冶,教学督导专家及各二级学院行政正副职领导等113人参会。该处处长王艳春主持会议。
  会上,12个二级学院结合本单位特色,汇报了开学后线上教学情况,提出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教师们采用“直播+录课”“线上多讨论、课后留作业”等方式,强化提升学生学习效率的做法,赢得学生们的认可和同行的普遍赞同。
  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专家认真反馈线上听查课情况,相继指出了“思政元素融入途径和方式单一”“部分教师直播互动少”“课堂学生管理不够充分”等问题,并结合自身丰富的从教经验,围绕各自课程,提出了可行性改进措施,致力于实现“学+做”同向、“督+导”同行。
  徐冶认真传达了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疫情期间本科高校教育教学信息“一日两报”的工作通知》精神,通报了学校实习和小班教学受疫情影响情况,并针对学校下一步的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运行与考务、学籍管理、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内容,做出明确安排。
  徐冶在布置学校教学工作中还强调,当前处于抗疫特殊时期,困难多、任务重,大家务必克服困难,按照既定目标和年度工作要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对接“一主六双”战略举措实施不断线等落实,同时确保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毕业生考试和就业工作持续有效推进。
  最后,蔡建辉发表讲话。他向各位教师们的努力坚守表示慰问,向督导专家们的辛勤付出深表感谢,强调了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坚定信心齐心抗疫。
  蔡建辉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潜心育人,教师线上授课更要展现良好精神面貌,着装得体,言语得当,严守课堂纪律,加强课堂管理,尽心履职尽责,传播正向能量,充分结合抗疫元素,强化课程思政教育,确保在线教学同质等效,及时总结教学经验,形成典型案例,及时推广应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关爱师生,各单位党政领导要靠前指挥,做到每日抽查,实现“开课底数清、教学效果清、师生状态清”,保障线上教学服务,实现课程巡查全覆盖。教师们要畅通信息渠道,解读相关政策,关切师生诉求,关注学生状况,竭力做好学业指导、心理辅导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督导、重在反馈,各单位要有序组织线上教学,全面落实听课制度,及时提出并妥善解决问题,严格实行教育教学信息“一日两报”,坚决做到全校“一盘棋”,按时间节点抓好贯彻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7507198 2022-03-22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