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任职大会 暨“同在党旗下 携手添光彩”结对共建仪式成功举行
2021-09-05 11:19:00
长春科技学院

  9月3日,长春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任职大会暨“同在党旗下 携手添光彩”结对共建仪式在行政楼409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长智,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辉,吉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郑永奎,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海,吉林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勾晓秋,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延博,吉林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李长青,长春科技学院董事长张电达,校长秦磊,原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陈延民,新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林佳彬,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学院、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出席大会。会议由校长秦磊主持。

  会上,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辉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宣读了关于林佳彬同志担任长春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的任职决定以及免去陈延民同志长春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职务的决定。

  陈延民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学校工作4年来的宝贵时光,怀念与各位同事一起攻坚克难的感动,怀念取得成绩后的喜悦,怀念热情质朴的长科师生,感谢学校董事会、行政领导班子、全校师生给予的信任重托,也表达了对学校的真诚的祝愿谢意,更表达了对学校未来的衷心祝福。

  林佳彬作履新任职发言。他表示,在董事会领导下,与学校领导班子一道,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当好参谋助手,做好上级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各项工作的部署和实施。做好和派出学校的桥梁和纽带,以两校的结对共建为契机,推动两校的合作和共同发展。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发挥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功能。以赶考的心态,奋进的心态和大家一起为民办高校的发展探新路,为长科的蓬勃发展谋思路。

  董事长张电达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多年来对学校的帮助和支持;感谢吉林体育学院党委给予学校党委党建工作的帮助和关爱;感谢陈延民同志4年来的倾心投入,使学校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得到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有了新提升,有力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同时他代表学校董事会、全校师生热烈欢迎林佳彬同志到长春科技学院担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一职。

  郑永奎代表吉林体育学院党委作了讲话,他指出,开展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选派工作,是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吉林体育学院党委坚决拥护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荐了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陈延民同志到长春科技学院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并与长春科技学院党委结对共建,实现了党建联建、资源共享、携手互助、共同提升。

  4年来,延民同志立足长科党建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压紧压实各级党建主体责任,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建设发展成效显著,受到省委教育工委的表彰,得到了学校师生员工的认可与好评。

  张兴海代表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作了讲话。他指出,民办高校是中国高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的教育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公办高校支持民办高校发展是公办高校的责任使命与应尽的义务。长春中医药大学把年轻的优秀党务干部选送到长春科技学院任职,实现两校资源共享、共速发展,接续传承红色精神、共产党员精神,持续开展两校结对共建活动,一定全力支持学校在各方面取得实效。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长智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对加强和改进党对民办高校的领导作出多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批示。我省从2017年起全面启动开展了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集中选派工作,实现了选派工作全覆盖,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选派工作实践经验在全国得到推广。他指出,陈延民同志在任职期间,能够认真履职尽责,在学校党建思政、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介绍了林佳彬同志的基本情况,对他长期在高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建设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要着力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三要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四要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会上,长春中医药大学和长春科技学院签订“同在党旗下 携手添光彩”结对共建协议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