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医药学院战“疫”】榜样的力量
2022-04-21 15:27:00
吉林医药学院
抗疫保障“守护人”
  史宏伟,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眼科主任,中共党员,疫情期间担任医院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外围综合保障组组长,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着工作组“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
第一时间主动请缨
  史宏伟有29年的党龄。疫情暴发初期,他就积极向医院党委请战。按照医院统一安排,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史宏伟就开始组建外围综合保障队伍。谁有什么特长、适合干啥,怎样才能科学分组、保证工作效率,史宏伟都作了精心安排。他说:“把外围保障工作做扎实了,一线医务人员和患者就有了可靠的物资保障,全心全意地医患服务,我觉得很光荣。”
汇聚团队的力量
  新冠疫情来势凶猛,战斗十分险恶。史宏伟带领外围综合保障组,承担着医院所有收治患者楼层的进仓保障、物资准备、清洁物品消杀工作,担负着所有进入大楼人员的物资转运和医患所需的生活、医疗物资保障任务。每天,史宏伟精心安排重要工作任务,还要负责进仓队员防护服的穿戴并检查是否符合安全标准。他和同事们将一个个沉重的氧气瓶、一箱箱透析液搬运到病区,还要将成箱的盒饭逐一分发给患者,将成吨的危险污染物转运出仓并进行安全处理,可这些难不倒史宏伟和同事们。史宏伟说:“我是拿手术刀的,疫情防控需要我做后勤保障工作,我同样要把它干好。”
让党旗在攻坚克难中高高飘扬
  在污染区,史宏伟穿着防护服,戴着N95口罩,每次搬运物资、转运垃圾,都累得气喘吁吁、浑身冒汗。繁重的体力工作,史宏伟常常感到心脏不适,但他顾不上休息。每次他不吃不喝在工作岗位连续值守6-8个小时,每天睡眠时间只有3-5小时。面对疫情的发展,史宏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极短的时间协调重建了外围综合保障组,用行动彰显了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人“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形象,诠释了“最美逆行者”的风采。史宏伟说:“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始终激励我克服一切困难,有党的坚强领导,疫情终将被我们战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