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为村医学子送教下乡活动开始啦!
2023-03-31 08:33:00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切实做好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村医”学生人才培养工作,实现政校联合搭建教学点推进线下教学活动,3月27日,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村医学生“送教下乡”活动在省市卫健委和县区卫健局的大力支持下,在教学点德惠市卫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拉开帷幕。教务处处长张虹和健康学院副主任黄毅带领中医教研室主任张灿云、针推教研室主任程秀宇和内科教研室于凤秀教授、王莹博士一行六人在德惠开启“医专小课堂”,为近200名村医学生送去“精彩一课”。
  张虹在上课前进行了学习动员,希望学生能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以提升执业能力为目标,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主讲教师们从基层卫生机构的需求出发,科学设计送教内容,张灿云对换季常见病感冒进行了中医诊治知识的讲解;程秀宇设计了基层针灸常见疾病诊治系列课程之——颈椎病的针灸疗法;于凤秀讲解了老年人常见的冠心病、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的治疗与急救;王莹的教学内容为脑出血与脑神经疾病,重点讲解了困扰很多病患的三叉神经痛的治疗缓解方法。
  学校在前期调研学生需求中得知,超过50%的学生希望增加线下学习时间,但因工作原因又难以实现,学校大力推进送教活动,解决村医学生学习的困难。送教下乡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学习现场氛围浓厚,教学效果显著,学生们纷纷表示教学内容非常契合他们平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出诊时再遇到这些疾病,就可以运用本次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为基层百姓排忧解难,减轻痛苦。
  集中线下教学,是村医人才培养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对线上教学内容的实践与凝练,而本次活动也成为送教到基层系列活动的良好开端。相信在学校的科学设计下,后续的公主岭、农安、榆树等教学点的送教下乡活动定能更加精准、更加具有实效性,也更能推动学校村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绩,为基层单位输送一批知识储备丰富,操作技能精湛的高素质乡村医生,发挥学校的社会服务作用,助力吉林省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22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