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化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021-10-25 13: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0月20日,通化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梅丽娜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梅丽娜指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落实“首要议题”制度,聚焦主责主业,时刻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纳入各级各类理论学习、党校培训、干部培训、青马学员培训,做到重点突出,融入日常;要强化党建引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履行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建设目标融合、与教育教学改革融合、与师生成长成才融合,坚持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推进改革创新,构建学校新发展阶段的办学体系,重新谋划定位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师范教育为根本,做强做精师范专业,做实做细非师专业,提升“四为”服务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聚焦办学治校、教书育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各项任务,围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部署要求,全面梳理学校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改革发展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会议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开展学习,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会等方式,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内容。

  各基层党组织于会后同步开展学习,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支部会议,深入做好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30 14: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0 15: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30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6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