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梅丽娜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10-25 13: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10月22日,通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梅丽娜以《守初心 筑梦想 争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通师新青年》为题,为通师学子上了“开学第一课”。

  报告中,梅丽娜与同学们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寄语,从青年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四个方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阐明青年的初心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积累奋进力量、勇于磨砺自我、扎根基层从点滴做起,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
  梅丽娜勉励同学们要守住初心,做新时代的同行者、参与者。要筑牢人生梦想,从离自己最近的“苹果”开始,做好人生规划,将“小梦想”融入“大梦想”,做心中有阳光、眼里有远方、脚下有力量的新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肩负起党和人民的嘱托,展现青年的时代担当。要勇于艰苦奋斗,保有一颗平常心、一股执着劲儿、一种抗挫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懈奋斗。要善于锤炼品格,做到心中有爱、行动有尺,做有高尚情操的人。要练就过硬本领,心无旁骛求知问学,用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用高雅文化滋养心灵。
  梅丽娜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吉林的无限热情,把奋斗的身影定格在青春最美的年华,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通师新青年。

  “开学第一课”在学生中产生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非常及时、特别解渴,使大家在明确初心的同时,找到了“升级”大学生活、“刷新”人生新征程的正确方式。要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5 13: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30 14: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0 15: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30 14:20